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产学研对接活动举行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09 15:56:30

■11月5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产学研对接活动暨2021年科研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举行 通讯员 马子春 摄

11月5日上午,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产学研对接活动暨2021年科研成果转化签约仪式举行,搭建校企沟通交流、对接洽谈的平台,加强长安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市政协副主席程发良、长安镇副镇长利绍聪出席活动,并为东莞理工学院研究生产教融合培养工作站(长安)、东莞理工学院长安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东莞理工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滨海湾区教学中心揭牌。

产学研对接会上,企业研发人员与东莞理工学院专家就机器人控制、精益管理、数控技术等问题进行交流。参会企业介绍了产品和技术发展现状及难点问题,专家根据企业需求提出技术解决方案。

仪式上,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与长安人社分局签订《长安技谷建设合作协议》,并与奥普特、宇瞳光学、东阳光等企业签订合作课题、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协议。

相关新闻

继续深化校企合作 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上,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院长孙振忠对学院人才培养与输送、企业技术人才培训、企业科技服务等工作做了介绍。

据介绍,学院成立5年来,为长安镇企业提供高企申报、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布局、精益改良等科技服务300余项;提供技术、管理咨询服务1500余次;与企业共建研发中心、实验室15个;举办技术讲座200余场,参加培训人员合计约8100人次;高质量培养出2500多名机械类各专业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与东莞市人社局合作举办“一镇一品”系列培训项目,并作为“长安技谷”载体,促进长安镇技能人才培养;协助长安镇推进创新强镇项目,助推构建长安镇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创新等三大创新体系。孙振忠表示,未来学院将积极梳理企业需求,利用高校科教资源,精准对接,深化校企合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搭建了校企双方沟通交流、对接洽谈的有效平台,加强了长安镇企业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切实解决企业“卡脖子”难题。东阳光仿制药研发有限公司仿药所副所长游劲松表示,东阳光在研究精准施药压电换能器系统过程中遇到技术难题,通过与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产学研对接,接洽到博士李涛。李涛在压电换能技术方面具有多年的基础研究,提出的相关解决方案助力了企业研发设计和技术的改革创新,并获得长安创新强镇项目的成果培育资助。希望今后多组织产学研对接会,以便校企交流更加及时高效,助推双方深化合作。

未来,东莞理工学院先进制造学院(长安)将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组织校企产学研对接、科技合作等活动,促进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互动,根据企业需求精准匹配技术专家,解决企业技术需求,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推进产业升级。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马子春 曾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