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厦:11月底前完成6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i东莞 2021-11-09 15:19:59

11月8日,塘厦镇委副书记、镇长任奎率队到田心农贸市场,督导检查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食品安全情况。记者了解到,塘厦投入600万元升级改造,田心农贸市场。此外,塘厦今年还有龙背岭农贸市场、大坪农贸市场、湖畔农贸市场、三局农贸市场、莲湖农贸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作为第一批品质提升农贸市场升级改造,6个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预计于11月底前全部完工。

任奎一行到田心农贸市场和生活超市,重点检查超市的生鲜产品和农贸市场家禽经营区,详细了解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和环境卫生、日常管理等情况,就食品安全、做好禽流感防控、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工作等提出了意见。

任奎表示,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升级改造过程中,塘厦市场监管分局要引导农贸市场规范经营,重视消防安全问题,明确产权归属,避免出现违规收费、价格上涨等问题;要严把食品安全关,加强对各农贸市场的禽畜销售档、供应点的检查,做好有关消毒工作,防止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流入。

升级后的田心农贸市场。田心农贸市场作为田心社区唯一的农贸市场,辐射人口多,经营者有较强升级意愿和能力,今年共计投入600万元升级,改造为超市型农贸市场。

文字:记者 吴金华 图片:塘厦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