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社工|莞铜协作 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i东莞 2021-11-09 14:29:49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回报社会,回报关心帮助过我们的人……”演讲台上,小明(化名)用真挚的话语代表受助的孩子们表达感恩和未来的目标。

11月6日,东莞协作铜仁社会工作服务第六组(塘厦镇、横沥镇、茶山镇)整合东宝床垫捐赠物资,联动铜仁市思南县青年志愿者协会、思南县锐丰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在结对帮扶的铜仁市思南县丽景社区开展了“困境儿童微心愿”爱心活动,让困境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非常感谢东莞社工督导结对帮扶当地社工服务以及整合了一批批爱心物资发放给我们社区的儿童,真真实实帮助了我们。”驻丽景社区第一书记袁友红发言,感谢东莞社工督导对社区的支持。据了解,本次微心愿活动整合了价值1万元爱心物资,由第六组派驻社工督导及当地社工进行资源实地配对。接下来,东莞协作铜仁社会工作服务第六组将继续整合资源,帮扶社区困难群体。

据介绍,在东莞市民政局的指导下,东莞协作铜仁社会工作服务第六组目前在思南县已开展了1个月的实地“示范式教学”督导,培育当地社会工作人才,提高了当地社工的实务能力,同时挖掘了两名当地优秀居民志愿者,保障当地社工服务可持续发展。

据悉,当地两名社工已经在派驻社工的督导指引下在思南县后屯社区和旗山社区顺利开展服务。11月5日,社工开展了后屯社区的四点半学堂及课外小小运动会,在满足孩子作业辅导需要的同时,增加了孩子对运动的需求。11月6日,旗山社区开展了一期立冬送温暖活动,在教授立冬知识的同时,社工鼓励孩子动手包饺子,通过分享美食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营造了舒服温馨的社区氛围。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 韩淑仪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赖心健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