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江消防大队掀起灭火疏散演练热潮
写意黄江 2021-11-09 14:20:56

今年11月是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以来,黄江消防大队全面发动社会单位,积极开展灭火疏散演练。

此前黄江镇消防安全委员会下发了《关于督促指导社会单位开展灭火疏散演练的通知》,要求推动各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指导本行业、本系统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在“119”消防宣传月期间至少开展一次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确保全镇灭火疏散演练“全面开花”。

同时,消防大队向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灭火疏散演练的通知》,组织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开展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并指导重点单位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一懂三会”培训和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自改”等活动。

自进入“119”消防安全宣传月以来,黄江消防大队已联合镇相关部门、各社区组织开展了4次灭火疏散演练(含1次夜间作战演练)。在开展灭火疏散演练之前,消防部门指战员会对道路及单位内部的消防设施进行实地查看,并测试消火栓的压力,消防设施设置等,随即进行演练。

灭火疏散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各单位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与自防自救能力,提高各单位事故应急处理的能力和规范处理能力,并进一步增强消防联合作战快速反应能力,对下一阶段消防安全管理以及扑救火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接下来,黄江消防大队将根据“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计划,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五进”(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进农村)宣传活动、“大家学消防”以及“大家知消防”等一系列消防宣传月活动,不断拓展消防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关注消防安全,进一步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最大限度减少人为火灾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