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心的方向》,长安庆祝记者节MV发布
i东莞 2021-11-09 11:16:29

今年11月8日,是第22个中国记者节。在记者节前夕,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镇文化服务中心精心策划拍摄《心的方向》MV,组织融媒体中心、各部门、社区、单位的新闻采编团队进行拍摄,展现长安镇新闻工作者精神面貌。

唱出新闻工作者新风采

“心的方向,在遥远的地方,如此简单,是最单纯的力量……”秋风送爽,美丽的茅洲河畔传来阵阵歌声,长安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引吭高歌,伴着迎面的微风,唱出新时期新闻工作者的新风采。

在录制现场,长安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脸露笑容面向镜头歌唱,散发着朝气与活力。为了达到更好的呈现效果,尽管当天太阳比较晒,但他们依然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排练,力求把最完美的表现融入到MV当中。

“这首歌的歌词和我这些年记者工作内容十分吻合,也是唱出了自己的心声,让我感触很深。”长安融媒体中心记者、MV主唱曾瑞安说。

“刚加入长安融媒体中心就能参与此次拍摄活动,我感到非常开心,同时也感受到集体团结一心的凝聚力。”长安融媒体中心的廖梓妤说。

《心的方向》MV拍摄采用多种拍摄手段,整个视频画面自然流畅亲民,主唱人员在录音棚里现场录制自己的声音,用真情实意来传达新闻工作者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

单位、社区积极参与,增强凝聚力

此次的拍摄除了长安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参与外,同时还邀请了镇内的单位、社区新闻采编团队参与拍摄。各新闻采编团队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充分展现长安镇新闻工作者精神面貌。

在涌头社区星堂公园,来自涌头、霄边、咸西等社区的新闻工作人员放声歌唱,用歌声唱出美好生活。在长安公园,公安、人社、司法、应急管理等单位代表精神饱满、热情洋溢,将工作热情融入到歌曲当中。

新闻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此次MV拍摄,加强了与其他新闻采编团队的交流,增强了长安新闻工作者的凝聚力。

曾妍是厦边社区工作人员,也是MV主唱之一。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MV拍摄当中。谈及MV拍摄前期准备,曾妍表示,接到MV拍摄的通知后,社区就积极组织背歌词、练习歌唱、详细了解拍摄流程、衣服准备等等,“我很珍惜这次学习与成长的机会,我会不断前行,坚守自己心的方向。”

“有幸作为公安部门的宣传工作人员参与到MV拍摄中,拉近了各单位、社区宣传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让我们团结一心、互相学习,合力推动长安宣传工作更上一层楼。”长安公安分局民警、MV主唱栾俣瑶说。

据了解,此次记者节MV共有来自长安融媒体中心、镇内各单位、社区近百人参与拍摄,拍摄地点包括长安广场、长安体育公园、茅洲河缤纷演艺公园、莲花湖绿道等热门景点和场所,充分展现了长安镇文旅融合的工作成效,展示长安美景。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马子春 图片:通讯员:陈亮宇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