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镇举办2021年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班
i东莞 2021-11-08 22:16:31

11月8日下午,石龙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该镇举办了2021年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班。

▲11月8日,石龙镇举办2021年森林防灭火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由东莞市应急预案评审专家组专家王志武主讲。他结合森林火灾及其危害、森林火灾的分类、森林火灾的成因、森林防火含义及其意义、森林火灾预防及急救、森林火灾典型案例分析等六大板块内容,向参训人员系统全面地阐述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点要点。

通过培训,各参训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到要点以及扑火战术、扑火安全知识,更加熟练地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的组织指挥程序和要求,有效提高了该镇森林火灾的预防、预警和处置能力。

石龙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指出,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各参训人员要做到警钟长鸣,切实抓好森林防火专项整治工作。要提高认识,努力提高应急指挥能力,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压实责任,加强火源管理,全力以赴做好今冬明春的森林防灭火工作;要学以致用,认真做好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拉得出,用得上”,在第一时间扑灭火灾,同时要把人的生命放在第一位,确保扑火队员的人身安全。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图片:通讯员 莞安 摄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