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面包车在省外出没?厚街交警:查扣!
i东莞 2021-11-08 21:00:25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东莞交警厚街大队成立重点车专班,开展重点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行动开展以来,持续加大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违法上路行为的治理力度,成功查扣多台有异地行驶轨迹的报废重点车。

近日,东莞交警厚街大队通过轨迹查询平台,发现一台粤SGM6**的面包车达到报废标准,并且在广西有活动轨迹。厚街大队迅速联系广西交警大队并得到协助,于11月2日成功搜寻到报废车辆,并将该车拖移查扣等待进一步处理。

11月2日下午,厚街铁骑大队在路面开展报废车上路违法行为查处行动时,发现一辆车牌为粤S6YA**逾期未检验的面包车在路上缓慢行驶,存在重大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经过平台查询,执勤民警发现该车逾期未年检,达到报废标准。在不影响面包车驾驶人行驶安全的情况下,铁骑大队人员一路跟随,最终在某工厂停车场成功拦截。目前车辆依法暂扣,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厚街交警提醒,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同时对发现的面包车超员、客货混装、报废车上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劝阻、制止、举报,共同维护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文字:韦琼 通讯员:朱穆 图片:厚街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