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学赶超!寮步这3地将冲击东莞第二批顶流村居
i东莞 2021-11-08 16:57:36

日前出炉的东莞市首批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标杆村(社区)带大家饱览了美丽莞乡的模样,一个个堪称“顶流”!这几日,第二批“顶流”村居也开始验收啦!

近日,考评组来到寮步镇浮竹山、刘屋巷、塘边3个示范村(社区)开展考评验收工作。通过现场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寮步镇“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社区)”打造过程及成果。

塘边社区

现场检查结束后,考评组对寮步镇打造“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社区)”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对3个村(社区)在城市精细化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点评,对精细化管理示范村的长效管理提出了强化宣传、精益求精、建立长效机制等工作要求。

为何能得到考评组的肯定?记者从寮步城管分局了解到,这3个村(社区)各具特色。自开展打造工作以来,浮竹山村共投入150万元用于村史馆建设一批文化设施、示范村宣传氛围布置、旧墙彩绘升级、外立面整饰、文化墙建设以及文阁公园升级,并结合辖区实际,精心设置了精细化管理示范路线。

▲浮竹山村

塘边社区则在城市精细化管理示范社区整治提升工作中,总投入约1100万元,有序推进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闲置地、公共厕所、河涌水面等位置的深化提升工作,重点加强了对岭头公园改造、铺设鹤树厦沥青路面,升级改造社区东部道路、富塘路和河滨东路巷道,高质量完成“厕所革命”,打造了寮步镇第一个功能完备的的社区城管工作站。

刘屋巷村选择全面清理整治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公园、公共厕所等区域的环境卫生短板问题,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架构、考核细则、环卫绿化清运公司监管、垃圾分类等一系列工作机制,还在金松路美食街设置了临时摆卖区,引导周边占道商户进入临时摆卖区经营,占道经营情况明显改善。

▲塘边社区

寮步镇副镇长李杰荣表示,下来寮步镇将根据考评组反馈的意见及建议,认真总结,查漏补缺,巩固打造成果,同时坚持常态化管理,以扫干净、摆整齐、全区域、全时段的工作要求,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

文字:张雨倩 图片:寮步城管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