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第二个毛织人才驿站启用
i东莞 2021-11-08 16:55:22

11月5日,大朗镇第二个毛织人才驿站在在场文创园揭牌启用,这是继去年6月首个毛织人才驿站成立后的进一步延伸。

毛织人才驿站着力打造为毛织专业人才提供免费住宿、就业指导、人才交流等相关服务的综合平台,旨在全力引导毛织人才向大朗聚集,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发展。

大朗镇毛织人才驿站(在场文创)是由大朗镇毛织管委会牵头发起,团镇委、人社分局、妇联等部门、村(社区)共同组织实施,由在场文创园运营管理。驿站还设置了影音区、图书区、休闲区和多功能厅等多个公共空间,配套设施服务完善,满足拎包入住的条件。还将根据入住群体实际需求组织开展面试指导、企业参访、人才招聘等活动,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交流互促的“站友文化”,加快城市融入速度。

据了解,毛织产业是大朗富民强镇的传统优势产业,已经有40余年的发展历程,全镇有毛织企业17243家,其中毛织生产企业11519家、规上企业168家,汇集了20万以上的毛织产业人口,全产业链年市场交易额达600亿元。

一直以来,大朗高度重视毛织人才的发展和培育,此次打造大朗毛织人才驿站,致力于打造“最美毛织人才驿站”,为全国毛织人才解决住宿、通讯、就业指引等后顾之忧,是大朗镇推动“微笑曲线”增长,吸引广大毛织人才聚集大朗、留在大朗的创新举措,助力青年毛织人才成长发展。

申请条件:

(1)学历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2)毕业于纺织服装院校的毕业生,或专业是服装设计、艺术设计、纺织工程、电子商务、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纺织机械、表演等毛织相关专业,或是取得大朗毛织企业面试通知;

(3)户籍地在东莞以外;

(4)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或传染病;

(5)遵守毛织人才驿站各项规章制度。优先考虑企业应聘通知或首次申请入住者,每次最多入住7天。

▲大朗毛织人才驿站入住申请表

申请流程:

1、网上申请

网上申请申请人需根据入住时间原则上提前3天关注“大朗毛织”、“东莞在场文创”微信公众号,填写相关信息,按要求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完成注册申请。特殊情况可联系驿站服务电话,进行电话加急申请,申请人成功提交申请后,管理员将向驿站和申请人发送入住申请通知。

2、资格审核

管理员收到通知后24小时内,完成提交入住申请信息的审核。审核通过后,及时向申请人发送短信通知;如未通过,则会向申请人说明情况。

3、拎包入住

收到申请成功通知后,申请人凭居民身份证和通知短信在申请入住当天0:00-24:00内,到达毛织人才驿站(在场文创)按酒店入住程序办理入住手续。

4、退房申请

申请人每次入住期限最长仅限7天,到达期限时按酒店住宿程序办理退房手续。

5、联系方式

在场公寓租赁费用1000元/月(包含物管和Wi-Fi,免一辆汽车停放费用)。咨询电话:4000605180-3。联系地址:东莞市大朗镇巷尾社区育民六街6号(在场文创园)

文字:记者 李健武 通讯员 刘苏东 图片:大朗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