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市重点招商园区①‖松山湖光大We谷
东莞市投资促进局 2021-11-08 16:28:53

园区概况光大We谷是广东光大集团旗下产业园品牌,位于松山湖科学城北部CBD核心区域。园区占地面积9.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46.8万平方米,拥有2万平方米作为高品质低成本空间。园区秉持“伴企业家同行”的品牌理念,专注打造创新创业的产业孵化平台,从企业入园到成长毕业给予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作为东莞市唯一一家“数字+软件”双授牌产业园区,项目积极引进各类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着力打造东莞市数字产业集聚区 ,助力“数字东莞”建设。

截至目前,光大We谷园区入驻企业超过600家。其中,软件开发、软件服务外包、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VR、电子商务等数字产业相关企业160多家,包括歌尔股份、中软国际、软通动力、易宝软件等。整个集群呈现龙头引领、中小微企业梯度分布的发展态势。每天,6000多位“码农”在园区内为东莞数字产业生态创造价值。

到2022年,预计园区整体将实现年产值20亿,创造利税4000万,预计有从业技术人员约1万名。

产业方向数字产业、现代服务业、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

园区特色光大We谷目前拥有一站式服务中心、产业成果展示中心、会议中心、点栈创业工场、点栈咖啡、混沌大学松山湖学习中心、智慧餐厅等多功能配套空间。园区以“活动+孵化+投资”为模式,以“场地持股孵化+基金投资孵化+资源导入孵化”三轮驱动,健全基础服务、增值服务、加速服务的企业服务链条,打造完善创业生态圈,培育产业壮大发展。园区运营实力突出,高企培育位列松山湖孵化器第一。

(一)数字产业聚集效应及平台优势明显

2019年11月,光大We谷荣获东莞市首批数字产业集聚试点园区授牌;2020年11月获得东莞市软件产业园的授牌,成为东莞市唯一集数字、软件双牌于一身的园区。同时,光大We谷与华为共建华为云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成为松山湖在“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时代的重要支撑项目。

(二)极具活力的产业社区

通过举办行业沙龙、行业论坛、项目路演、学习培训及各种社区文化活动,光大We谷已成为东莞高新技术及数字产业交流中心,为入驻企业及员工提供最新的行业信息和专业培训,营造极具活力的创业空间。每年,项目举办产业活动超300场,累计参会超6万人次,全年接待来自全国的参观团300多个。

(三)专项扶持政策,多重高额补贴

享受市重点招商园区、数字产业集聚试点园区,以及软件产业试点园区相关政策最高可享三年租金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