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茶山这245名长者的“微心愿”将陆续实现!
茶山快讯 2021-11-08 16:14:10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

为充分发挥社会工作

在兜底民生保障中的积极作用

从11月5日起

茶山开展“莞家送温暖·双百暖人心”

暨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三送”活动

专门为全镇245名90岁以上的户籍长者

和评估失能程度为重度失能的长者

完成“微心愿”

↓↓↓

长者陆续收到“惊喜”

家住横江村的陈婆婆今年87岁,因为骨关节病痛导致行动不便,因此一直希望能拥有一辆轮椅代步。今天上午,镇公共服务办、社工以及志愿者,共同上门为陈婆婆“开箱”这个“微心愿”。

此外,横江村一位91岁的居家养老对象陈婆婆想要一个冰箱,同样在今天上午收到了“惊喜”。收到冰箱,91岁的陈婆婆非常开心,她称“从来没用过冰箱,没想到我提了一个意见就有了冰箱。有人给我送饭,有人给我弄好厕所,政府把我所有的生活都安排得妥妥帖帖,感谢共产党和政府。”

落户慰问了解长者所需

据了解,此次“莞家送温暖·双百暖人心”暨志愿服务队进社区“三送”活动,通过落户慰问形式,向长者发放慰问物资,满足长者“微心愿”,预算总费用约19.6万元。从今天起,将会陆续为全镇245名90岁以上的户籍长者,和评估为重度失能的长者上门送“惊喜”和温暖。

此次活动不仅解决了长者的紧迫需求,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温暖。

茶山镇公共服务办工作人员卢德新称:“前期,我们组织了‘双百’社工和村委会工作人员走访90岁以上老人和重度失能的老人,向他们征集微心愿。结合老人的微心愿,我们今天开始给老人送温暖,希望能满足群众实际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