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企业扎根东莞发展,副市长王长青带队参观进博会
i东莞 2021-11-08 10:11:46

11月7日,副市长王长青带队参观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其间,王长青一行走访了松下电器、思爱普、西门子、荷仕兰、雀巢、麦德龙、力世纪等企业,了解企业的参展情况,鼓励他们加大在莞发展力度,并表示将全力帮助企业扎根东莞发展。

王长青一行参观了进博会东莞城市形象馆。据了解,在本届进博会期间,东莞设立了东莞城市形象展示馆。东莞城市形象展示馆面积为342平方米,展厅由“品质都市”“制造名城”“岭南古邑”三个部分组成,展示东莞新一线城市的整体形象、先进制造实力和历史文化内涵。

王长青对东莞城市形象展示馆整体展示的形式和内容予以肯定,认为东莞城市形象展示馆充分展示东莞城市发展成果,同时强调城市形象展示馆要发挥平台作用,抢抓进博会带来的新机遇,聚焦优质资源,加快推动贸易高质量发展,提升东莞对外开放水平,打造链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现代化枢纽城市。

王长青一行先后参观了食品及农产品、汽车、技术装备等展区,并走访了松下电器、思爱普、西门子、荷仕兰、雀巢、麦德龙、力世纪等7家外资企业,与多位重点企业高层进行现场交流,鼓励在莞投资外资企业扎根东莞发展。

【相关新闻】

鼓励企业扎根东莞发展

据介绍,此次参加进博会的企业不少是跨国企业集团,并在东莞设有生产基地。例如东莞雀巢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10月,主要从事生产和销售咖啡、咖啡伴侣、调味品和其他烹调产品。2021年1-7月,该公司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6.45%;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1.84%。麦德龙是全球领先的批发商业集团,在全国有近百家门店,在东莞的门店1家,是唯一一个绿色门店,年销售额超2亿元。

德国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电子电气工程领域的领先企业。2010年,西门子在东莞成立了分公司,致力于将全球先进的数字化创新技术与东莞雄厚的制造业实力强强结合。西门子交通为东莞第一条地铁线路R2线提供了信号系统和供电关键技术,支持该线路自2015年开通以来安全、可靠的运营。

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莫德表示,“东莞是全国智能制造基地,西门子交通未来将加大投入,与本地合作伙伴一起,抓住机遇,共同发展,助力东莞轨道交通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荷仕兰(香港)乳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成立,是一家从生产研发到市场销售的全产业链国际乳品企业。思爱普是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和协同化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全球第三大独立软件供应商。力世纪有限公司为一家领先的移动出行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拥有自主研发的颠覆性汽车出行技术。松下音像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12月,主要从事投影机、摄像机的设计开发和生产,产品销往世界各地。

交流期间,王长青详细了解企业展品的应用领域、技术创新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向企业重点介绍了东莞营商环境,欢迎企业高层来东莞交流,加深了解,进一步寻求合作,共谋发展。对东莞已有投资的外资企业,王长青对企业所取得的发展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加大在东莞的投资,东莞将全力帮助企业扎根东莞发展。

文字:曹丽娟 图片:曹丽娟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