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视频 | 广东省第三,地级市第一!东莞市体校体操队省锦标赛连续两年佳绩闪耀
i东莞 2021-11-06 16:33:21

东莞体操再次闪亮南粤赛场,地级市第一成绩得来不易

厚积薄发,进步不止!在2020年省锦标赛包揽团体总分、金牌数、奖牌数三项全省第一,创历史最佳战绩后,东莞市体校体操队继续提升节奏——11月5日,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在肇庆结束,基于各个项目的全面表现,东莞选手共收获13金14银11铜,以团体总分824.250分勇夺总分、金牌数全省第三、地级市第一,继续通过实打实的出彩表现为2022年省运会实战预热积淀信心。

本届省青少年锦标赛东莞体操选手继续亮眼发挥,全面彰显训练成果

 

作为明年省运会前的最后一次大赛检阅,本届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竞争极为激烈,400余人次的比赛规模创历届新高,同时启用“双计分”规则,各地联合培养选手均计算成绩。根据介绍,作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周期的第一场省级赛事,此次各支队伍运动员集中竞技,一方面达到了以赛代练、锻炼队伍水平的目标,大家在比赛中勇于展示自我,也收获到自信,此外便是通过比赛,广东体操选材工作有序进行,通过观察选手的实际表现,争取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其中东莞多位选手已经脱颖而出,接下来根据安排,将前往省队接受进一步训练。整体而言,作为实力最为突出的前两名队伍,广州、深圳持续优化,其余队伍整体也在积极提升,体操运动的覆盖面、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在与广州、深圳、肇庆、珠海等地市体操新锐的比拼中,东莞选手此次展现出了稳定的进步节奏,在市体校连续多年的扎实培养下,新一周期延续闪亮,男、女项目均涌现出多位潜质新秀。成绩方面,由于联合培养选手较多,广州队、深圳队总分均在1500分以上,而位居第三的东莞队达到824.250分,相较之后的惠州队(560.500分)、中山队(527.000分)、佛山队(407.500分)具有显著优势,省内地级市第一的成绩已然相当抢眼。

“连续两年的省锦标赛都取得非常不错的成绩,以李海彬教练为代表的体操队教练组付出了大量工作,队员们的刻苦训练也获得了回报,全校上下的努力也都取得了效果,非常值得认可。”市体校校长王峰介绍:“2022年省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目前市体校各支队伍都在加紧准备,感谢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长时期以来的各方面支持,现在各个队伍目标明确、很有斗志,希望能在各自项目继续突破,为东莞体育做出贡献。”

东莞体操不断书写佳绩的背后,与市体校坚持基层网点建设、与各镇街紧密协作直接相关,此次代表东莞拿下13枚金牌的选手中,莞城、南城、长安等市内队伍输送选手是关键力量,这也与日常的扎实工作相呼应——今年结束的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体操比赛中,10支镇街代表队、280余名选手继续有力构筑着东莞体操的发展根基,培养、输送潜质选手至更高级别之余,随着体操运动的普及发展,东莞青少年的参与度也在连年提升,各方切实工作助推下,未来发展无疑值得更加期待。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体操锦标赛

东莞选手金牌表现

男子

郭旭刚(青年组全能)——莞城

宋俊伟(丁组全能)——南城

朱袁皓(自由体操)——长安

朱袁皓(单杠)——长安

冷宇航(跳马)——莞城

冷宇航(双杠)——莞城

女子

柯沁沁(乙组全能)——南城

柯沁沁(高低杠)——南城

覃威婧(丁组全能)——南城

覃威婧(高低杠)——南城

覃威婧(丁组平衡木)——南城

朱茉妍(自由体操)——长安

言紫萱(丙组平衡木)——莞城

文字:王晨征 图片:赛事方提供 视频:赛事方提供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