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下车即可换电!东莞石油与蔚来合作建设的首批换电站投营
i东莞 2021-11-05 21:03:02

11月5日,中国石化广东东莞石油分公司(简称“东莞石油”)与蔚来汽车在黄江北服务区举行蔚来换电站投运仪式。黄江服务区北站和南站两座换电站正式投营,成为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东莞地区首批换电站。

活动现场,蔚来公司东莞地区负责人为大家详细介绍换电站掌握的众多先进科学技术,同时双方代表完成了该站的首次换电,为到场来宾展示了换电的全部流程。换电站占地面积60平方米,具有自动停泊、自动换电、便捷高效等特点,用户无需下车,在车内一键即可完成泊车换电业务。这批充换电站采用的是蔚来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换电站技术,与第一代换电站技术相比,二代技术具有快速解锁电池、增加电池回收缓存仓、满电电池下降待命、双轨道出入仓设计等,电池容量也从4块提升到13块,电池储量提升3倍多,每天可满足312车次的换电需求。

据介绍,2021年4月1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全球首座全智能换电站-北京石油朝英站投运,截至11月5日,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建设的蔚来换电站已有52座投运。

东莞石油作为东莞地区最大的成品油销售企业,紧扣打造“世界领先洁净能源化工公司”这一愿景目标,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注重发展加氢站、光伏发电和充换电站等新业务,创新打造综合加能站体系。规划建设油氢合建站1座、充换电站9座、光伏发电12座,目前已建成油氢合建站1座、换电站2座、光伏发电站7座,为打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做出了央企贡献。

“未来,我们将与蔚来汽车开展更加深入合作,一如既往地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宗旨,以打造高价值‘人—车—生活’生态圈为目标,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周到的服务,共同努力为美好生活加油充电。”东莞石油负责人周凯说道。

文字:杨圣沛 通讯员:钟杰 魏欣 袁潇 图片:受访企业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