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平镇第八届科技活动周正式开幕
i东莞 2021-11-05 19:19:06

童趣点亮科学灯塔,科技追逐理想之梦。11月5日,常平镇第八届科技活动周在实验小学正式开幕,现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展示和体验活动,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

常平镇教育管理中心、经济发展局以及常平科学技术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主会场开幕式。30所公民办中小学同步设分会场。

在主会场开幕式台上,参与人员共同浇灌氮气,充满科技元素的“常平镇第八届青少年科技活动周”字体上飘出白色浓烟,仙气十足。台下,在一阵阵礼炮声中,学生们放飞五彩斑斓的纸飞机,三位小火炬手点燃科学的火苗,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实验小学富有特色的旱木龙表演,更为本届青少年科技活动周增添新的文化元素。

彩虹鸡尾酒、趣味空气炮、会飞的纸杯、果蔬发电机、全息投影实验……在实验小学,一个个极富创意的科学实验摊位,让学生们在参观体验中感受科技魅力。

在彩虹鸡尾酒实验摊位中,只见学生把可乐倒入锥形瓶中,随后用滴管把苹果汁、西瓜汁反复滴入底部。不一会儿,一杯彩虹饮料便呈现在眼前。原来,彩虹鸡尾酒实验是利用饮料密度的不同造成的浮力大小不同,让不同颜色的液体分层存在于杯中,呈现彩虹效果,参与实验的学生直呼神奇。

据介绍,本届青少年科技活动周为期一周,主题是“智创常平未来”。活动项目包括建筑模型评比专场、中小学机器人评比专场、中小学航天模型评比专场、中小学车辆模型评比专场、闭幕式暨表彰大会等。一系列科技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培养青少年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提高动手实践能力,营造浓郁的科学文化氛围。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何婷辉 图片:通讯员:何婷辉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