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整治进行时|莞城这些路段人行道已大变样!
i东莞 2021-11-05 18:51:10

秋日,骑着共享单车,沿着体育路莞城段直行而去,清风扑面而来,一路畅通无阻,景色宜人,开始有了慢行生活的味道。在莞城街道旗峰路、东正路等众多路段,这样的场景同样在上演。经过数月的改造,这些路段的人行道已大变样!

11月5日,记者从莞城城管分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完善莞城城市道路人行道设施,改善莞城慢行交通环境,莞城组织开展了2021年莞城城市道路“人行道畅通工程”专项行动,目前已进入收尾阶段,大多数路段人行道已完成改造。

在梯级整治方面,莞城街道主要对非机动车道与路面连接梯级高低差问题进行升级改造,极大提升群众骑行体验及舒适度。2021年莞城共整治梯级高低差问题135个,其中东正路、县正路、万寿路合共61个,体育路(莞城段)、旗峰路(浩宇大厦到东莞大道段)、美峰路合共61个,东城中路(莞城段)、向阳路、东江大道合共13个。梯级整治的数量已远远超过目标数额70个,完成率达208%。

在废旧设施清理方面,2021年,莞城街道主要对废旧设施基础、标志标识牌、废弃线杆等各类人行道上的设施进行清理,主要清理路段为运河两岸、学院路、东城路、东城西路、体育路、金牛路、东正路、东兴路等。目前已清理31处,超额完成16处,完成率206.67%。

在体育路莞城路段,记者看到,原本坑坑洼洼的路面已经变得十分平整,非机动车道与路面连接处也做了缓坡设置,一条藏青色的自行车道与人行道分离开来,自行车和电动车来来往往,没有了颠簸,很是顺畅。在道路靠内的一侧,还种上了绿植和花朵点缀,骑着单车,前方景色入眼舒适,十分惬意。

莞城城管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来,将继续做好各项重点工程项目,让莞城道路更通畅、更平整、更连续,进一步提升道路品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文字:张雨倩 图片:莞城城管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