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站式”育新人!广州新华学院党员之家功能升级
i东莞 2021-11-05 17:38:02

“升级后的党员之家真是旧貌换新颜啊!”10月29日,广州新华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健康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在学校党员之家举行,参与共建活动的党员们感叹道。

升级后的党员之家“三区二坊一展厅”之党员研讨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9月,在广州新华学院校党委的统筹部署下,该校党员之家升级改造工程启动,于10月上旬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此次功能升级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打造有温度、有活力、有特色的党员活动阵地,进一步营造浓厚的高校党建工作氛围,为培养党性坚强、信仰坚定的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提供红色资源和交流平台支持。

升级后的党员之家,一方面在空间上,划分了“三区二坊一展厅”——红色经典阅读区、党日活动区、党员研讨区,书记谈心坊、党支部学习坊和党史学习教育展厅,较好地展示了学校党建成果、党组织架构和制度规范;另一方面在内容上,增加了党员宣誓墙、党史学习教育墙、党建制度墙、党建宣传栏等,丰富了党员学习内容和形式,增强了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理论学习、交流讨论、组织生活提供了“一站式”育人平台。

党员之家通过建设形式规范、设计合理、内容丰富的优化升级,为学校党委未来更好地发挥党建阵地宣传、教育、学习、活动等各项功能,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筑牢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战斗力夯实根基。未来,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将以此次党员之家功能升级为契机,不断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构建“三全育人”思政大格局,以党建引领推动学校育新人工作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以前,党员之家的理论书籍偏少,活动区划分不明确,可供展示学习的内容不够丰富。现在,宣誓墙、制度墙、谈心谈话区、集中学习区全都有了,还增添了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展览内容,我们开展集中支部学习、参观活动特别方便。”刚在党员之家组织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培心高兴地说。

▲师生党员在新升级的党员之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自该校党员之家正式启用以来,各级组织、各单位纷纷前来开展党日活动,举行党员宣誓、重温誓词活动,参观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东江铁流南粤旌旗”主题展览等。短短两周,参与人次已达千余人,使党员之家真正“活”了起来,有力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初步显现了学党史办实事、强党建育新人的显著成效,为持续推动党史进校园、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师生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文字:肖郅朋 通讯员:刘赟 安娜 图片:受访学校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