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老人手写感谢信,点赞东城政务服务中心
i东莞 2021-11-05 17:37:28

“我一进门口就感觉到温暖。”“和蔼可亲,无微不至,把我这个老人当作亲人对待。”“工作热情效率,确实是便民利民为民的好作风,通过今天办事体会,您们真做到了!”……近日,一名70岁的老人在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提笔写下了这样一封感谢信。

原来,老人在办理户口迁移业务时,携带的资料不齐全,在东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完善了资料,“一次办”完成了户口迁移业务。老人说,经常听到“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口号,这次办理户口迁移业务的亲身体会,让自己真切地感受到了这一口号的精髓。

70岁老人手写感谢信

10月26日下午,一名70多岁的老人家来到公安窗口办理户口迁移业务。老人家出电梯后第一时间受到了前台引导员热情温馨的接待,引导员为其启用了“老人优先绿色通道”,并引领老人家前往“绿色通道”窗口办理业务。

在业务办理的收件验证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老人家的资料不齐全。正当老人家为自己的粗心大意自怨自艾的时候,工作人员微笑着安慰老人家道,现在公安窗口为便民利民实行“一次办”服务理念,工作人员会尽力想办法。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沟通和努力下,为老人家完善了材料,解决了“多次跑”的问题,顺利“一次办”完成了户口迁移业务。

老人家当场写下一封感谢信表达内心的感动,信中说:“我一进门口就感觉到温暖。”“和蔼可亲,无微不至,把我这个老人当作亲人对待。”“工作热情效率,确实是便民利民为民的好作风,通过今天办事体会,您们真做到了!”

市民通过“12345热线”点赞

然而,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区窗口工作人员获得群众的点赞,不止于此。

近日,何女士也通过“12345热线”为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区窗口工作人员点赞。原来,何女士需要变更婚姻状况,但因历史遗留问题等原因,原始资料缺失不全,导致一直未能成功变更婚姻状况。

在百般无奈且焦急的情况下,何女士求助了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经工作人员认真研究并进行了一系列查档走访核实工作后,何女士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终于完善相关资料并成功变更了婚姻状况,解开多年的心结。

何女士难掩喜悦和激动的心情,一直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对工作人员为其耐心细致的解答和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充分的肯定和万分感谢。

相关链接

东城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区推系列便民措施

为做好公安窗口“双提升”工作,东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公安区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积极回应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赢得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

群众的满意,是他们不变的追求,群众的肯定,是检验窗口工作的唯一标准。

接下来,东城公安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载体,从群众的角度出发,一件件为民实事落地,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认同感和满意度奠定基础。

文字:刘志斌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