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江为贵州留守儿童点亮“微心愿”
i东莞 2021-11-05 11:50:48

近日,万江团委、万江志愿者协会、万江街道扶贫工作专责组联合开展“牵手结对扶,爱心伴成长”点亮微心愿行动,为贵州省石阡县白沙区宝龙小学困难家庭青少年开展关爱行动。

11月2日上午,万江街道东西部协作对口帮扶石阡支教、支医的老师带领社工,先后慰问了石阡县聚凤乡廖家屯宝龙小学的两名贫困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书包、慰问金和一些生活用品。

据了解,两名贫困留守儿童中的廖同学,母亲改嫁,父亲在福建省服劳役,家里只有奶奶一人,在宝龙小学就读五年级,因家庭困难,生活条件艰苦,缺乏换洗衣物,校服还是他读二年级时买的,已经不能再穿,现在穿的校服都是同校已毕业的学生捐赠;陶同学,父亲腿部终身残疾,无钱医治,现跟爷爷以及7岁的妹妹居住,全家仅靠低保和父亲在外做临时工的微薄收入维持基本生活,从家里到学校走路要一个多小时。万江街道扶贫工作专责组通过前期走访了解情况后,联合万江团委、万江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点亮微心愿”行动,为他们送去了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

支教和支医的老师鼓励两名贫困留守儿童要正视困难,磨炼意志,勇敢面对生活,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认真学习,自立自强,用自己的努力走出大山,改变命运,未来回报家乡。

文字:张喜林 图片:万江宣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