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开展50期培训,石碣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
i东莞 2021-11-05 11:20:33

11月4日,石碣开展社会主义发展史专题学习培训班,对社会主义500多年来的历史进程进行回顾,增进党员干部对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理解,提高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前进动力。记者了解到,从11月起,石碣正式启动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计划开展50期培训班。

从七方面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培训中,石碣镇委党校副校长黄景新以“社会主义500年”为主题进行理论宣讲,他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与历史地位,科学社会主义的产生,列宁、斯大林领导下的苏维埃俄国对社会主义的探索,社会主义从一国到多国的发展,中国共产党对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等七个方面介绍社会主义500多年来的历史进程,讲授内容层次分明,逻辑性强,内容充实。

会议强调,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四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全体党员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干好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计划开展约50期培训班

今年11月至明年9月,石碣镇开展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组织实施“石碣镇新时代农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和“石碣镇新时代城市基层干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行动计划”,主要采用线下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计划开展约50期培训班。

本次培训行动计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组织基层干部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能力。以履职所需的基本知识、基本能力为基础,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

此外,立足基层干部需要,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增强抓基层党建、发展经济、改革创新、依法办事、公共服务、化解矛盾、风险防控、群众工作等方面能力,实现理论结合实际、以理论学习促更大工作成效落地,为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和政治保证。

文字:袁健斌 图片:袁健斌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