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木头:宝山森林公园绿色廊道春节前开放
i东莞 2021-11-05 11:19:05

宝山森林公园绿色廊道工程是2021年樟木头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之一。目前,工程正加紧建设,预计2022年春节前完工开放。

在宝山森林公园,全长约9.6公里、宽6米的绿色廊道已完成路面清表和路基平整压实,施工队正着手水泥稳定层铺设。“在水泥稳定层完成之后再进行路面铺筑,水泥稳定层预计在12月初到中旬完成。”樟木头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孙俊涛说。

据悉,樟木头积极践行“两山”生态发展理念,将建设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实事,在继续完善河东区域的广东九洞森林公园设施和管理的同时,启动河西区域的广东宝山森林公园建设。

宝山森林公园绿色廊道工程投入资金约2600万元。绿色廊道起点位于思罗坑水库,终于宝山芙蓉寺,建成后市民可以沿绿色廊道欣赏宝山森林公园秀丽的风景。

工程对园内现有泥路进行硬底化并配套必要的公厕、凉亭等设施;改善沿路林相生态景观,在南城新区进园通道处设置景区牌坊,配备园区开放后必要的工作人员和安全管理设施,推进宝山森林公园正常开园后,争取省市政策、资金支持,不断优化公园环境和服务,打造樟木头又一普惠民生、助推文旅发展的生态休闲胜地,打开樟城生态发展的东西“双翼”,全面带动城市品质提升和经济发展。

文字:吴金华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