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丽街景!东城街头创意涂鸦传播绿色发展理念
i东莞 2021-11-05 10:27:24

市政箱体添图画,路边树木穿新衣……细心的市民发现,东城街边原本光秃秃的树干和黑灰、冰冷的市政箱体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幅幅以“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绿水青山”等为主题的精美图画,整条街的颜值“蹭蹭蹭”往上涨。

原来,东城街道于近日在东源路进行了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创意涂鸦,成为路面一道亮丽的风景。

邀请孩子们参与涂鸦彩绘

日前,记者来到东城街道东源路看到,一旁的树木“变脸”了,披上了各种宣传文明理念的彩色外衣,成为路面一道亮丽的风景。走进一看,原来是东城垃圾分类四兄弟“蓝小可”“绿小余”“红小有”“灰小其”向市民展示一个更便于让市民对生活垃圾进行投放的故事。

每个四兄弟周围都画上对应的“垃圾”图案,更便于知道这是什么垃圾?要投放都什么颜色的垃圾桶里。

据了解,志愿者们从设计和选择草图样本,再到勾勒图案、填充颜色等各个环节都一丝不苟,认真对待。各种卡通图案配合鲜明的颜色结合吸引了路人驻足欣赏,小朋友们更是积极参与其中。

工作人员给孩子们仔细讲解了画图中的注意事项,孩子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绘制过程也是笑声不断,不一会儿,光秃秃的树木在孩子们的画笔下完成蜕变。放眼望去,每隔几米,便有一个彩色树木点缀其间,东城街道垃圾分类办借助涂鸦彩绘方式,将环保理念与艺术美感巧妙融合,潜移默化地让市民对垃圾分类、低碳生活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与接触,也将绿色环保的种子种在孩子们心中。

今年以来完成125套市政箱体美化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道路景观,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今年以来,东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大力推进辖区“千箱美化”专项行动,按照“谁设立谁美化”的原则,积极协调各箱体权属单位对翠峰路、迎宾路、石井支路、石井路等70多条道路行车可视范围内的电力、燃气、通信、公安等市政箱体以及垃圾中转站等环卫设施进行美化提升整治,目前,已完成美化市政箱体125套。

通过对每一套箱体开展精心设计、悉心施画,更好地与周边绿化带、城市景观融为一体,一改昔日杂乱无序的形象,摇身变成主题鲜明、色彩突出的彩绘,让原本生硬无趣的街头箱体成为一道别具创意的亮丽风景线,让人眼前一亮,大大改善和提升了道路沿线景观和城市形象。

文字:刘志斌 图片:东城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