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谱写服务实体经济新篇章--中国银行东莞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正式挂牌成立
2021-11-04 17:58:04

10月29日,中国银行东莞分行(以下简称“东莞中行”)正式挂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关系国家和民族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中国银行高度重视,将“县域金融”纳入全行“八大金融”发展战略中并深入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县域金融”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成为中行发力新金融供给的重要抓手。此举是该行立足本土,聚焦普惠金融及乡村振兴,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

优化组织聚发展合力

为持续建立健全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及乡村振兴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东莞中行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普惠及县域金融发展,由分行一把手为总指挥,以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为主力构建多部门、多条线联动协同作战机制,切实将信贷投放、资源投入、服务创新等政策措施高效执行落地。

聚焦普惠强小微服务

东莞中行始终坚持贴近市场、贴近用户、贴近需求,将普惠金融产品与政府政策规划的落地实施机制相结合,小微企业既可通过“中银企E贷”享受“零接触”式在线申请、在线提还款服务,也可依托该行小微企业特色审批模式“信贷工厂”获得定制化随借随还服务。截至今年9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141亿元,较年初新增48亿元,增幅近58%,持续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普惠金融服务。

精准发力助乡村振兴

为切实巩固脱贫帮扶实效,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东莞中行从加大信贷支持、精准金融服务、推广专属产品等多方面精准发力。“中银惠农通宝”专属产品支持农业范畴企业做大做强;“惠如愿•新农通”专属融资服务助力农户扩大经营生产;“粤供园区贷”专项行动携手供销合作社服务农业主体……东莞中行持续构建多维县域金融服务场景,全力支持乡村振兴。截至2021年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近73亿元,当年新增15亿元,增幅超25%。

砥砺奋进谱华章,乘势扬帆再启航。东莞中行将以普惠金融事业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成立为新起点,持续加大信贷供给、优化金融服务,健全专业化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