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镇街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i东莞 2021-11-04 10:36:20

为持续巩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人群免疫屏障,有效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输入传播,近日,各镇街陆续启动了3—11周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横沥:首日6校组织学生集体接种

11月2日起,横沥镇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接种首日,新厦小学、崇德学校、培英小学等6所学校组织学生进行了集体接种,共接种975针次。

在横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接种点,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进入。随后,参与接种的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规定完成接种、留观等程序。

据悉,横沥镇3至11岁在校学生人数共32507人,根据安排从11月2日起,横沥镇将有序推进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谢岗:月底前完成3至11岁人群第一针接种

11月2日,谢岗镇正式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共需接种2剂次。小学生由学校统一组织集中安排接种,幼儿园儿童须在监护人全程陪同下完成接种流程。

11月2日上午,记者在谢岗镇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看到,谢岗镇第一小学的400名学生在学校老师的组织陪伴下,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要求,谢岗镇11月底前将集中完成全镇约10800名3至11岁人群的第一剂疫苗接种,12月底前集中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

沙田:4日全面启动3至11岁人群疫苗接种

记者11月3日从宣传部门获悉,沙田镇于11月4日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完成。

在沙田镇中心小学,沙田镇教育管理中心与沙田镇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正在对接种场馆进行再次检查与布置。据了解,本次疫苗接种场馆设有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和不良反应处置区四个区域,分别有信息登记卡位和疫苗接种卡位各7个,能够满足该校和附近小学、幼儿园接种需求。

“沙田镇3到11岁的人群有21000多人。11月底之前,会完成第一针接种。”沙田镇教育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说。

■11月1日起东城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东城:首日约2000名儿童集体接种

11月1日,东城街道正式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打首日,东城实验小学、启元学校共约2000名学生进行了集体接种。

接种工作按照知情、同意、自愿原则分批进行,各班级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有序进入体育馆,按照要求登记、接种。接种现场设置了测温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每个区域都有家长志愿者的引导,各项接种流程都有老师维持秩序,协助学生完成登记。

接种现场,老师还通过广播提醒孩子打完疫苗后注意事项。扎完针,还奖励孩子们30分钟动画片时间。

文字:袁健斌 雷元全 刘志斌 通讯员 陈瑞玲 图片:东城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