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处交通违法70余宗!东坑开展“百日攻坚”集中夜查行动
i东莞 2021-11-03 20:37:13

11月2日晚上,东坑镇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集中夜查行动,严厉打击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当晚,东坑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余宗。

东坑镇委副书记、镇长蔡国威,副镇长詹志薇,镇公安分局局长崔子军等督导夜查,该镇应急、交警、交通和城管等部门约30名执法人员联合开展行动。行动以东外环路段为依托,执法人员采用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模式,严查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涉牌涉证等重点违法行为。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积极向广大驾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规、“一盔一带”等知识,倡导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

当晚行动查扣非法摩托车、电动自行车轮、电动三轮车等一批违法车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70余宗,其中涉酒驾驶2宗,有效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蔡国威表示,接下来要扎实开展重型货车、摩电违法行为整治,加大力度对货运源头企业推广大型货车右侧雷达安装。利用好“路长三人小组”工作模式,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的巡查,及时查漏补缺,完善标语标线、高杆灯和减速带等交通设施,进一步完善交通事故伤员救治流程,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文字:李健武 图片:东坑供图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