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科院专家工作站落户东莞,助力设施农业产业驶入“快车道”
i东莞 2021-11-03 18:35:26

为充分发挥双方互补优势,加强科技交流与合作,提高科技研发创新能力,推动设施农业生产发展,根据双方意愿和建设条件,日前,“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设施农业研究所专家工作站”(以下简称“专家工作站”)落户东莞市农业科学研究中心。

▲授牌现场

据了解,专家工作站主要在设施农业品种选育、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设施装备研发及相关人才培养等领域紧密合作,双方共同开展科学研究。一方面,广东省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主动提供科技动态信息、科技服务和技术培训,协助农科中心申报相关科技研发平台和项目,根据项目研究要求,向农科中心相关科研人员开放相关实验平台。另一方面,农科中心引进广东省农科院设施农业研究所园艺新品种及配套新技术,并在东莞等地开展试验、示范及推广,最终达成优势互补的双向联合攻关科技创新链。接下来,双方将拟联合申报“粤莞联合基金”和“广东地区葡萄一年两收栽培管理技术规程”,开展专家工作站的初合作。

农科中心负责人张善信副主任表示,农科中心始终以科技创新为统领,立足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全力支撑乡村振兴和都市农业打造。专家工作站的建立,将充分发挥省市两级农业科研院所技术研发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科技交流合作,为我市设施农业科技展才献智,推动其又好又快发展。

另外,活动还邀请到场专家为由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市农科中心、市农技办、市农学会共同举办的“阳光玫瑰葡萄冬果管理技术培训会”进行了授课报告,市相关专业技术人员、葡萄种植企业、种植户等90余人参加了活动。

文字:见习记者 王骁 记者 吕晓敢 通讯员:曾国玲 图片:通讯员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