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改善人居环境,道滘这个村的闲置地变身“四小园”
魅力道滘 2021-11-03 11:37:56

今年,北永村积极推动民生基础设施建设,先后完成了一批乡村 “四小园”建设项目、乡村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闲置地改造后的小公园

在北永村马洲组,这里的三块闲置地经过改造,已经变成了“四小园”,这三块地面积都不算大,分别为600平方米、15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该村因地制宜,种植了绿化树和花草等观赏性植物,增添了休闲路径、石凳、羽毛球场和乒乓球场等,显得别致优雅,为村民提供了休闲散步、运动健身的好地方。

今年,北永村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结合本村自身的特色,全力打造“四小园”,即小菜园、小果园、小花园、小公园。目前,该村马洲组3个“四小园”已建成投入使用,北永组4个“四小园”正在建设当中,争取今年年底完工。此外,今年,北永村还积极推动乡村道路升级改造建设。目前,马洲新村兴业街全长733米、宽5米的巷道升级改造工程已完成;兴隆横街、北水北路、兴隆街六巷升级改造工程争取今年年底完工。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