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皮大王”妹妹
莞邑少年 2021-11-03 10:38:50

插画 苏连娇

我妹妹是个闻名全小区的调皮大王。只要她醒着,就一刻也不消停。只有当她睡着时,你才觉得全世界仿佛安静了下来。

妹妹几乎是全能型捣蛋鬼,什么事都做得出来。拿妈妈的唇膏画镜子;在墙上盖印章;在阳台上玩水,弄得满地都是;把电风扇线拔了,害得正在睡觉的爷爷热得满头大汗。说起她的调皮事儿,那可是三天三夜都讲不完。

让我至今都做噩梦的一件事,就要数那次她在我房间里“画壁画”了。起初,我在房间里做语文作业,她趁机拿走了我放在桌底的一支毛笔。我没把它放在心上,误以为她是像以往那样画个画,于是继续埋头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写完了作业,便高兴地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看了一会儿,我感觉有点不对劲儿。那个小调皮呢,半天都没有听到她的动静了。好奇心驱使我离开电视机,往我的房间走去。门开了,我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妹妹背对着我,站在床上,像大画家达·芬奇一样,手里拿着我那支毛笔在洁白的墙上画画。那又黑又粗的线条像一条条蚯蚓在墙壁上到处游走。听到门响,妹妹狡黠地冲我一笑,砰的一声,从床上跳下来,像一只豹子一样“嗖”的一声逃走了。剩下我孤零零地一个人站在那里。她开心了,我却遭殃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大喊一声:“妹妹!你给我过来!”妹妹早已有所防备,躲在妈妈身后。

唉!这样的妹妹,你想不想也有一个?

(松山湖中心小学四(12)班 温睿洋 指导老师:石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