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展出100首(对)诗词楹联作品!东莞供电局系统书法作品展在东城展览馆开展
i东莞 2021-11-02 15:16:59

近日,“万家灯火总关情、党的恩情比海深”全国百名书法家庆祝建党百年专题书法创作邀请展暨东莞供电局系统书法作品展在东城展览馆开展。本次展览,是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东莞书坛2021年东莞书法月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展览。展览由东莞市文联、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东莞供电局、东莞日报社、东莞市书协、广东聚润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

本次展览以东莞本土诗联家以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为创作内容,特别是以歌颂新时代电力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主线精心创作出100首(对)诗词楹联,并由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特邀中国书协、省市书协部分主席团成员和当代书坛精英进行书法创作,以书法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今次展出的无论是全国、省市书法名家的精品,还是东莞电力职工的书法佳作,都饱含着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充满着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创新。通过运用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一方面展示毛国典、张继、刘恒、高庆春、朱培尔、徐海、程扬、颜奕端、周汉标等全国、省市书法名家和东莞电力职工的书法创作新成果,又诠释着东莞电力人以优质电力服务于品质东莞的坚定信念和满腔情怀,展示电力职工全心全意做好电力供应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东莞电力系统职工传承文化、提高艺术修养的丰硕成果;另一方面体现了广大书法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比热爱,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方向,以书法这一独特的艺术形式,诠释着东莞海纳百川、厚德务实的城市精神,凸现东莞书坛培根铸魂、守正出新的新作风、新气象。

值得一提的是,东莞供电局历来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大力开展一系列机关和企业文化活动,坚持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致力于用文学艺术讲好莞电故事、阐释莞电文化,卓有成效;并成立了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电力分会。近年来,东莞供电系统多次举办了“莞艺·战疫”、“安全教育月”及“廉洁教育月”等主题性书画展览活动;去年又成功承办了“电力杯”东莞市国家级书法篆刻大展赛获奖、入选作者精品展暨东莞市电力系统首届书法精品展,并作为东莞首届星河展·书法展的首场活动,赢得了社会和业界的充分肯定。

 

 

 

文字:廖杏子通讯员黄品功

通讯员黄品功供图

文字:廖杏子  通讯员  黄品功 图片:通讯员  黄品功 编辑:王晨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