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发布|虎门交警查获一名醉驾“戏精”司机
i东莞 2021-11-02 15:09:36

“断片了,我没有开车!”面对交警的询问,刘某矢口否认自己醉酒驾车。2021年10月24日,东莞交警虎门大队在虎门路东社区新安路查获一名“戏精”司机刘某,刘某伪装自己没有醉驾,可是最后逃不过交警的“火眼金睛”,被交警还原醉驾事实。

当天晚上22点50分许,东莞交警虎门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在虎门路东社区新安路,一名男子驾车驶入某快递站点门口停下来,影响快递配送车辆出入。该车司机在驾驶室昏迷不醒,疑似酒后昏睡,涉嫌酒驾。

接警后,执勤民警以及120医护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处理。经过医护人员检查,确认该名男子刘某不是昏迷,只是喝酒太多,醉倒在车里,并没有生命危险,也无需送院治疗。民警现场发现,刘某坐在车辆驾驶位上并系着安全带,其车辆的左侧前胎“扎穿”凹陷,现场的散发着酒精气味。

面对民警的讯问,刘某多番强调自己只是喝了酒,并没开车。“阿sir,我知道喝酒不能开车,车是我叫我的小舅子开的,我只是在车里睡着了,我真的没有开车……”面对民警问询,刘某极力为自己辩解。为进一步查清情况,办案民警将刘某传唤到交警大队作进一步调查。

据刘某的小舅子许某反映,当晚刘某确实在路东广场附近喝了一些白酒,期间,许某驾车送刘某回家。当车辆途经一便利店时,许某停车下来买水。当许某返回停车点时,发现车辆与刘某不见了踪影。经寻找,许某在快递站点门口发现了被扎穿轮胎的车辆,并得知刘某涉嫌醉酒驾驶被民警带去调查。

经调查,民警发现刘某驾驶号牌粤E****8小车于当晚22时20分驶到快递站点正门口并停下,直到交警、医护人员等工作人员到场,刘某一直都没有下车,期间刘某还打开车门坐在车里往外呕吐。

经检验,刘某身体血液乙醇含量为180.82mg/100ml,为醉酒驾车。在证据面前,刘某对其醉酒驾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处理中。

东莞交警提醒:请广大司机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勿抱侥幸心理,只要是涉酒驾驶,都将面临法律制裁,请切勿以身试法,拒绝酒驾。

文字:尹金钟 图片:东莞交警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