寮步:女子离家出走13年终与家人团聚
i东莞 2021-11-02 12:00:21

11月1日上午,在寮步公安、民政等部门以及“让爱回家”寮步志愿者服务队多方接力下,离家出走13年的刘女士终于与家人团聚,她在年迈的父亲和弟弟的陪伴下踏上回家的路。

刘女士是湖北人,13年前与家人闹矛盾后离家出走,多年来,其家人通过多方途径寻找未果。日前,根据热心人士提供的线索,寮步民警和“让爱回家”寮步志愿者服务队工作人员在市民广场发现了刘女士。“我们接到爱心人士的爆料,说在市民广场那里有一位女士已经逗留了几个月,白天她就到处走,晚上就睡在凉亭里,后来我们去找过几次都没找到她。”

“让爱回家”寮步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赖玉强说,直到前天中午12时左右,刚好有爱心人士从那里经过,看到刘女士后就马上给他打电话,接着他们就赶过去跟刘女士见面沟通,后来民政和公安部门也介入了,“当时发现她手脚有点浮肿,我们就通过民政部门把她送去寮步医院,做了个全身体检,然后也通过后台找到她的家属。”

连日来,经多方努力,“让爱回家”志愿者联系上了刘女士的家人。刘女士的父亲和弟弟知道消息后,火速来到寮步,见到了阔别13年的刘女士。此时,年迈的父亲紧紧握住失散多年的女儿的双手,泣不成声,诉说思念之情。“听到女儿的消息,他们的心情很激动,她离家出走了13年,作为父母总是很想念她,巴不得她早点回家,等了十几年,也不给家里打个电话,或者写一封信报平安,一直音信全无,大家心里都非常担心。”刘女士父亲说,感谢寮步政府帮忙找到他失踪多年的女儿,家里人都非常地感动。

据了解,2008年,刘女士的父母给她找了个相亲对象,因为这件事情,她跟家里闹了意见就离家出走,出来外面打工了,直到现在都没有跟家里联系过。13年后,在寮步公安、民政等部门以及“让爱回家”寮步志愿者极力劝说下,刘女士与家人冰释前嫌,一个久违的拥抱,让在场的所有人热泪盈眶。最终,刘女士在父亲和弟弟的陪伴下,踏上了回家的路,圆了十多年的团圆梦。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邝少敏 尹巧瑜 图片:通讯员 邝少敏 尹巧瑜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