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镇2021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举行
i东莞-长安周刊 2021-11-02 10:28:46

■学生们在参观展示相关内容 长安供图

10月27日,长安镇2021年“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走进振安学校,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大力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文化环境。

活动中,学生们参观了“扫黄打非”主题展板,了解“什么是非法出版”“如何识别盗版”以及鉴别盗版书的实用小技巧等相关内容。工作人员现场向学生派发绿色书签,倡导同学们绿色阅读、文明上网,树立好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的读书习惯,做到健康上网,塑造美好心灵。

学生们接过书签,在活动展板上签名,响应“绿书签行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并承诺支持正版、科学阅读、文明上网。

在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中,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二科科长安宁讲解了什么是网瘾、未成年人如何避免沉迷网络游戏等。主讲人通过互动及案例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特别是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

“以下哪样是有害图书报刊”“遇到不良网站如何应对”……在“扫黄打非”知多少问答环节,学生对新知识掌握到位,纷纷踊跃抢答,答题既准又快。

据了解 ,“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由长安镇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联合举办,“绿书签行动”进校园活动是“扫黄打非”进校园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接下来,长安还将持续举办线上、线下各种主题活动,加深学生对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自觉远离非法有害图书报刊、音像制品等,争当净化社会文化环境的建设者,营造绿色健康的成长环境,让健康的文化滋养心灵。

文字:甘劼伟 通讯员 王远飞 曾瑞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