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东莞市工人艺术团又拿奖啦!
i东莞 2021-11-02 10:22:12

好消息!继在2020年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上斩获金奖后,今年东莞市工人艺术团又获奖啦!

▲小品《不一样的送别》剧照

日前,2021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戏剧曲艺)决赛闭幕式暨颁奖晚会在梅州市亮胜客家艺术中心举行。其中,由东莞市工人文化宫和南城文化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由东莞市工人艺术团出演的小品《不一样的送别》荣获银奖。

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牵头主办、多年打造形成的全省最具代表性的示范性、导向性、制度化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品牌,在全国范围内有很大知名度和影响力。花会一年一届,分广东省音乐舞蹈花会、广东省群众戏剧曲艺花会、广东省群众少儿艺术花会三种类别,三年一个轮回滚动举办,落户到各地市,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落户所在地人民政府主办。花会活动代表广东省群众文化活动最高水平,一般持续时间为五六天,全省21个地市和有关省市代表队参加演出比赛,深受全省各地城乡群众欢迎和喜爱。

本届花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梅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东省文化馆承办,全省21个地市及相关省直部门共有76支戏剧曲艺代表队参加演出比赛。活动为期5天,邀请全国知名戏剧曲艺专家担任评委,设有开幕式暨综合专场、闭幕式暨颁奖晚会、戏剧专场4场、曲艺专场2场、点评会1场等9场活动,分别在亮胜客家艺术中心剧场、市客家山歌剧场、广东汉剧院牡丹剧场3个场地进行。

在省级比赛中荣获银奖,东莞市工人艺术团真是太棒了!

据了解,小品《不一样的送别》讲述的是扶贫干部李书记,其在清溪村工作繁忙,很少回家,错过了许多重要节日,甚至家人生病都没能及时回家,导致了家庭矛盾。这一天,村主任准备劝说李书记回家。不料酒坊工人胡大嘴百般阻挠,导致矛盾激化。直到妻子来到清溪村,大家才悦然大悟。

广东省戏剧曲艺花会是广东省群众艺术花会三大活动之一,已成为广东省戏剧曲艺活动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重要品牌,受到基层群众文艺工作者的欢迎。对传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戏剧曲艺创作、促进群众文化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比赛,东莞市工人艺术团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不断推出更多的文艺精品。

为东莞市工人艺术团点赞!

文字:莫凤英 图片:市总工会供图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