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岗:百年华诞书香扬 凤岗童声颂党恩
i东莞 2021-11-01 17:32:14

“100年的希望与收获,100年的拼搏与求索,我们伟大的党正带领我们从一个春天赶往另一个春天。山河挺立,心中永远有梦想;大地飞歌,我们共庆百年华诞。”10月31日下午,东莞(凤岗)诗歌创作基地内童声飞扬,书香四溢,“书香自凤岗•悦读共成长”凤岗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童声颂党恩”亲子诵读比赛(决赛)在龙凤山庄精彩演绎。

在这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盛会现场,来自凤岗中心小学、镇田小学、端风小学、官井头小学、益田小学、新世纪英才学校、翡翠山湖学校、油甘埔小学、五联德恩学校、金凤凰学校等十余所学校的孩子们与家长们一起,齐诵经典,歌咏英烈,用发自内心的深情讴歌祖国、颂扬党恩。

《隔空拥抱》《童心向党梦想飞扬》《党旗在上》《我与祖国共成长》《中华颂》《鲜红的党旗永不褪色》《中国话》《红军,从瑞金出发》……诵读比赛高年级、低年级组共计30篇佳作,主题鲜明、积极向上,孩子与家长辅以演讲、评述、咏唱、解说、配音、舞蹈、书法、奏乐等艺术展现形式,声情并茂、激情满怀,除了重点突出爱国爱党这一主题外,还融入了对迈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激情与憧憬,充分展现了对党和国家的炽热情怀,充分展现了对生活与未来的坚定信心,充分展现了对凤岗、对家庭的满怀热爱。

本次诵读比赛由凤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办,凤岗镇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凤岗镇妇女联合会、凤岗镇教育管理中心、凤岗镇文化服务中心共同承办,凤岗镇朗诵艺术协会、凤岗(凤岗)诗歌创作基地、龙凤山庄协办,是凤岗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送上的一份文化祝福。活动旨在以亲子诵读的方式,通过一批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经典作品,传递凤岗书香四溢,悦读成长的城市文化氛围,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文化生活的精神需求,全面营造爱党爱国爱家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凤岗建设“湾区创新重镇、智慧客侨新城”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据悉,凤岗镇文化艺术氛围浓厚,每年还有已传承百年的“兴贤诗会”文化活动,更成立了诗歌创作基地,多次举办全国爱情诗歌大赛、客侨诗歌创作研讨会等活动。此外,各类文化艺术活动繁荣发展,不仅孕育了一批批优秀的文学艺术爱好者、工作者,更为实现全民文化自信、践行乡村振兴,为凤岗建设“湾区创新重镇、智慧客侨新城”发出时代强音。

文字:记者 张喜林 通讯员 谭庆伟 图片:通讯员 谭庆伟 编辑:符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