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部督导东莞城市内涝治理工作
i东莞 2021-11-01 17:31:55

10月29日至30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下简称“住建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韩煜率督导组到东莞督导城市内涝治理工作。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梁志华、东莞市副市长万卓培参加活动。

住建部督导组深入燕岭湿地海绵城市项目、鸿福西路市民艺术中心易涝点整治项目、黄沙河流域海绵城市项目、莞长路107国道易涝点整治项目、下桥易涝点整治项目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东莞市水务局有关城市内涝治理实施等工作的汇报。

韩煜充分肯定了东莞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建议进一步完善城市内涝治理系统化实施方案,加强对海绵城市的理论学习和建设。他希望东莞加强学习领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准确把握中央文件的精神;落实海绵城市理念,重视海绵城市的“绿”地面积,合理采取“渗、滞、净、用、排”等措施治理城市内涝;做好近远结合,积极推动海绵城市建设;重视摸底排查,压实摸排工作责任,加强信息化管理;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吸取“郑州7·20”经验教训,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治理工作取得成效。

万卓培表示,住建部督导组指出的问题非常中肯,东莞照单全收、立即整改,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东莞将以国家部委督导为契机,进一步优化完善内涝治理思路举措,加大力度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力争达到国家海绵城市建设考核要求,助力东莞城市品质提档升级。

文字:周桂清 图片:东莞市水务局供图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