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街道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i东莞-莞城周刊 2021-11-01 11:54:48

莞城公安分局联合多个单位,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莞城供图

今年以来,莞城街道各部门以及社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涵盖各个民生方面,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其中,在全市率先推出的“东莞城市服务码”效果显著,结案率接近100%,各社区积极推进的“民生大莞家”微心愿帮扶工作也屡获好评。

城市管理

“城市服务码”结案率接近100%

如今行走在莞城的大街小巷,可以看到公厕、垃圾转运站、路灯等公共设施上陆续安装了城市服务码,方便群众反映各类城市管理问题和建言献策,让更多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提升居民的生活便利度和幸福感。

目前,莞城辖区内已安装了2000多个“东莞城市服务码”,遍布在各公共环卫设施场所,市民可以通过微信扫描“东莞城市服务码”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小程序直接进入“城市设施服务码”小程序,对各类城市设施的使用问题进行上报、查询附近的公厕位置、反馈突出问题、查看城管工作动态等。

自“东莞城市服务码”上线以来,莞城一共接收到24单市民反馈的城市问题,其中大部分已结案,还剩余三单是针对同一个地点提出的投诉,目前也在积极处理当中。

据莞城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数字城管股负责人肖晓锋介绍,每一次收到市民反馈的问题,工作人员都会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争取“当天七小时内处理完毕”,而对于需要和其他部门联动解决的投诉,城管部门也会主动联系社区、智网和公安部门协调处理。

博厦社区为特殊群体送护理床 莞城供图

服务社区

养老护理床、金融知识等进社区

今年10月是我国第12个“敬老月”。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和美好风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北隅、博厦等多个社区关注社区长者生活质量,积极推进“民生大莞家”微心愿帮扶工作。

近日,北隅社区为9名居家养老服务对象送装多功能医疗护理床。社区通过“民生大莞家”项目办理“莞家速递”,将多功能医疗护理床配送到帮扶对象家中,并安装、调试和讲解。“护理床操作很方便,功能很人性化,感谢政府和社区送来的温暖和爱心。”收到护理床的黄奶奶如是说。

同样,博厦社区也为三名高龄卧床长者送去多功能护理床。博厦社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向居民群众推广“民生大莞家”项目,以提高群众的幸福感为抓手,聚焦群众诉求,切实解决群众遇到的“小急难”问题。

10月24日,莞城公安分局联合多个单位,在富通自在城小区举办文化大篷车之“金融知识暨便民服务进社区”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满意度。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多种形式向现场居民群众宣传防范金融诈骗、禁毒、交通安全知识。

文字: 韦琼 通讯员 陈斌 张筱云 余文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