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镇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
荔香大朗 2021-10-21 14:34:50

10月20日下午,大朗镇融媒体中心正式成立,标志着大朗镇新闻宣传工作开启了新篇章,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

图片

镇党委委员蔡培光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融媒体中心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阵地,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是全面提升全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的重要载体,也是打通新闻媒体舆论战线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满足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保障。成立大朗镇融媒体中心,是大朗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重要论述的生动实践,也是适应传播新趋势、加快媒体融合的新成果,标志着大朗新闻宣传工作从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简单相加、单兵作战”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

图片

面对新使命和新挑战,蔡培光要求,大朗镇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发出好声音,充分展现媒体融合的强大力量,真正使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积极构建媒体融合发展成熟稳定的新模式、新机制,扎实推进媒体融合纵深发展,树立融媒体品牌力量。积极探索“新闻+”运行模式,不断适应分众化、差异化、即时化、智能化传播趋势,努力将镇融媒体中心建设成为镇委镇政府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转型与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抓手、传播主流舆论的重要平台、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途径;深入开展增强“四力”实践教育活动,在深入实践中强脚力,在洞察生活中强眼力,在勤学善思中强脑力,在讴歌时代中强笔力。进一步加强对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单位通讯员队伍的培训,提升媒体人的综合素质。

同时,坚持服务大局为先,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大朗发展稳定大局,精心策划主题宣传,用心讲好大朗故事,展示大朗形象、传好大朗声音。争取创作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爆款”精品,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全媒体实战队伍,为建设“科创新城、品质大朗”作贡献,以全新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镇党委委员蔡培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主任、妇联专职副主席叶佩璋,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副主任傅伟荣,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张梅共同为大朗镇融媒体中心进行了揭牌。

图片

大朗镇融媒体中心直属大朗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目前有采编播人员25人,其中整合了原文化服务中心电视新闻部21人、原《大朗周刊》编辑部4人。大朗镇融媒体中心主要通过“荔香大朗”新媒体矩阵、大朗电视新闻、《大朗周刊》等媒体平台对外发布消息。大朗镇融媒体中心将以优化采编为抓手,以创新互融为目标,走好从“相加”到“相融”的每一步,通过精准发力,全力打造快速高效的传播格局,推动媒体融合发展。

图片

大朗从报纸创刊号的第一个版面、广播电台传出的第一缕声音、电视台播出的第一个画面,到如今的“报、台、网、端、微”全面发力、多点出击,实现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分到合的历史转变,寄寓着镇委镇政府的关心与重托、承载着几代新闻人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