莞城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反馈暨镇街监测与评价调研活动举行
i东莞 2021-10-17 22:51:20

记者从莞城教育管理中心获悉,近日,该中心在莞城步步高小学举行莞城小学教育质量综合评价反馈暨镇街监测与评价调研活动,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发挥评价诊断、反馈与改进的目的,加强对监测结果应用改进工作,推进莞城教育质量发展。

东莞市教育发展研究与评估中心评估监测室主任刘青从项目背景、总体状况、各校状况及结果建议等方面,对《2020年东莞市小学阶段教育综合评价莞城街道报告结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从课堂教学、作业、命题、学业质量等方面提出学校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建议。

与会人员就镇街监测与评价结果应用情况,工作情况、2020年小学阶段综合评价结果情况交流、镇街和学校开展教育评价改革的工作情况、教育评价改革的建议和意见等四个方面的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莞城教育管理中心尹群娣老师就莞城推进监测结果应用的情况进行工作汇报。

莞城教育管理中心主任刘泉先就结果应用改进工作部署莞城街道下一阶段工作,他要求各学校要求充分认识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意义,扎实推进应用,切实提升区域整体教育质量发展水平。同时希望大家消除疑虑,正确科学看待监测结果的预警作用,做好监测应用与学校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并将督导工作与监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形成长效改进机制,保障监测应用工作落到实处。莞城教育管理中心将上下联动,加强对结果的改进应用,继续擦亮“学在莞城”教育品牌。

文字:刘召 图片:莞城教育管理中心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