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课堂”大受欢迎!横沥多形式织密网络安全防护网
i东莞 2021-10-15 15:04:20

为切实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连日来,横沥宣教文体旅游办、网信办通过派发宣传折页、海报展示、网络安全课、互动咨询等多种方式,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营造全民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社会氛围。

10月14至15日,横沥镇邀请网络安全专家分别到横沥中学、莞盛学校、中心小学等学校进行授课,以录播形式开展“网络安全微课堂”活动,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各学校综合利用电子显示屏、广播等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以‘微课堂’开展网络安全知识宣传,这种形式十分生动,让我们学习到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及防范网络安全的风险。”横沥中学学生乐芷辰表示,作为一名学生,我们一定要不断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以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诈骗、谣言,要将学到的网络安全知识向家人和朋友宣传,让大家都做好个人信息保护,提高网络防范意识。

据了解,10月11日至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横沥镇邀请网络安全专家举行多场网络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以“微课堂”的形式,向全镇中小学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素养。

此外,横沥镇还在各村(社区)宣传栏、电子屏张贴刊播网络安全宣传周标语海报,向机关单位工作人员、中小学生、医护人员、群众讲解派发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折页1万多份,让人民群众认识网络安全,从思想上重视网络安全,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文字:袁健斌 通讯员:吴婉珊 图片:横沥供图 编辑:张东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