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朗依法查处一“黑油”窝点
i东莞-应急365 2021-10-15 10:27:44

10月8日,大朗应急管理分局接洋坑塘村义警举报,位于洋坑塘村振兴路与鸡乸地路交界处停放一辆“黑油”车。接报后,分局联合镇经发、公安、市场监督以及洋坑塘村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工作人员到达现场时,该辆“黑油”车已暂扣于洋坑塘警务室。经查,油罐内暗藏“黑燃料油”1.16吨(1550升),车厢被改装成移动“加油站”,油箱、油表、计量器、加油枪等工具一应俱全,为非法加油车。由于现场未发现该辆“黑油”车使用人,检查组当场转移了储油罐里的成品油并进行了抽样送检,对抽空后的“黑油”罐进行灌水处理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涉案车辆以及车内的储油罐,检查组予以暂扣处理,同时扣押上述涉嫌非法经营的“黑油”,作进一步调查。

接下来,大朗镇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态度,深入打击经营“黑油”行为,进一步净化辖区内成品油市场环境和规范成品油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文字:伍江 通讯员 莞安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