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调研谢岗市场监管分局
i东莞-银瓶导刊 2021-10-15 10:16:55

9月28日下午,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带队到谢岗市场监管分局,调研了解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并提出工作要求。镇委副书记徐泽文、副镇长钟方明参加调研。

调研中,叶可阳一行通过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了谢岗市场监管分局基本情况,以及商事制度改革、市场监管体系建设、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市场监管工作量大面广,但各项工作做得很扎实,取得的成绩很好。”叶可阳对谢岗市场监管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场监督管理工作关系着一个地方的繁荣稳定、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市场监管领域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保持工作良好势头,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本职工作;要履行市场监管职责,不断提升市场监管水平,坚持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叶可阳强调,当前谢岗发展态势良好,正处于蓄势待发、奋进崛起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分局要做好充分准备,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监管服务,努力建设适应新发展格局的现代化市场监管体系。

据介绍,近年来,谢岗市场监管分局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工作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2019年至2020年连续两年获评镇“机关企事业先进单位一等奖”“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先进单位”;2020年在全系统量化考核中总成绩排名全市第二。

接下来,谢岗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切实维护市场公平竞争,着力防范市场风险,构建放心消费体系,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快构建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市场监管体制机制,为努力实现“山水谢岗幸福安康”的发展愿景贡献力量。

文字:刘建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