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健康、送温暖!东莞大众社工贴心服务温暖老人心
i东莞 2021-10-14 19:45:08

10月14日是九九重阳节,也是“敬老节”“老人节”。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营造良好的敬老助老社会氛围,全市多个服务点的东莞大众社工开展各类敬老活动,将便民服务、健康知识、暖心关怀带进社区,与长者共迎暖心重阳节。

石排社工:

关注夕阳健康,情暖重阳节

10月12日,石排下沙社区的大众社工联合社区卫生中心开展“关注夕阳健康,情暖重阳节”长者慢性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共吸引了32名社区长者参与,加深了长者对慢性病知识,特别是高血压和饮食保健知识的了解。

10月13日,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的大众社工联合石排沙角村委会、石排志愿者协会、爱心商家在沙角村开展“义起行动,剪出精彩”沙角村爱心义剪活动。项目社工与石排志愿者走村入户为居家长者提供义剪服务。社区长者罗婆婆一边剪着头发一边说道:“多谢你们,下雨也来到家门口帮我剪头发,你们真有老人心。”同时社工还提醒长者注意保暖,叮嘱长者在台风天气要注意安全尽量不要外出。

10月13日当天,石排赤坎社综社工组织赤坎长者开展赤坎社区长者茶话会活动,共吸引了23名长者参与。社工与社区长者一同了解重阳习俗,制作咸丸,活动现场温情满满。茶话会上,叶婆婆告诉大家:“小时候的重阳节,到处都是鞭炮声,大家都很期待这天的到来,因为很热闹,家家户户都在忙前忙后庆祝重阳节,吃咸丸、祭祖和登高。”

东城社工:

健康义诊送去节日的温暖

10月14日上午,东城火炼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联合海王星辰健康药房为社区老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给老人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现场的志愿者医生细心地为社区长者量血压、测血糖和检查颈动脉血液流动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一对一健康指导,活动累计为社区老人免费义诊、咨询讲解超过100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健康知识水平。活动即为老人们送上一份有意义的“重阳”健康礼物。

大岭山社工:

老少同乐,欢度重阳

10月14日上午,大众驻大岭山元岭社综和寮步横坑社综的社工联合周边幼儿园的小朋友,组织开展了“关爱社区老人,情暖重阳节”重阳节老幼同乐活动。

活动上,小朋友与老人欢乐互动,为老人表演精彩节目,有的喂老人吃水果、有的给老人们捶捶背、揉揉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人节日的祝福,也将慈于心、孝与行、爱于人的优秀传统美德在孩子们的心底生根。

大众社工表示,九九重阳节,暖暖敬老情。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不仅营造了浓烈的社区敬老助老氛围,也为社区的长者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真正落到实处、细处。下来,大众社工也将继续做好社区长者常规服务,坚守党建引领,服务社群的工作理念,为长者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服务!

文字:资深记者吕晓敢 通讯员 陈思烨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莞大众宣 编辑:王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