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常平志协开展慰问空巢老人活动
i东莞 2021-10-14 18:55:00

树荫底下,秋风习习,老人和志愿者们围坐在一起吃饺子,像家人一样谈笑话家常,这幅温馨的画面发生在田尾村的祥叔家中。

10月14日,在九九重阳佳节当日,常平志愿者协会空巢老人服务队开展重阳节慰问空巢老人活动,传承敬老爱老优良传统,让温情暖重阳。

当天上午,常平志愿者协会空巢老人服务队的队员们早早起床到市场购买肉馅、蔬菜、饺子皮等,他们拿上碗筷、电磁炉等餐厨用具,水果、米、油、牛奶等慰问品,来到田尾村的祥叔家中,打算为祥叔包一顿饺子,与他共度重阳佳节。

“祥叔牙口不好,我们剁馅的时候要剁细一点。”“祥叔,你手上的伤口发炎了,我联系一下医院看能不能上门义诊。”包饺子之余,志愿者们对祥叔的关怀也是无微不至,用行动诠释“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现场气氛齐乐融融。

据了解,祥叔是常平志协空巢老人服务队的定点服务对象之一,年轻时是地地道道的农耕人,尽管现年86岁,但身体依然硬朗、精神派头十足,志愿者们的到来让他十分高兴。剁馅、包饺子、下饺子……一套工序下来,热气腾腾的饺子很快出炉。随后,志愿者们还将慰问品和饺子送到同住田尾村,但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安叔家中,并为他打扫环境卫生、叮嘱出行小心。

常平志愿者协会空巢老人服务队队长黄晓锋表示,今天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借节日契机组织了本次慰问探访活动,希望能够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坚守志愿初心。下来也将持续做好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给他们带去更贴心周到的服务,尽能力满足老人们的精神及物质需求。

文字:刘志斌 通讯员:刘珊彤 图片:通讯员 刘珊彤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