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召开:强化思想共识 助推政法工作
i东莞 2021-10-13 20:09:28

10月13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推动东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杰钊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梁杰钊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梁杰钊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的方方面面,更好转化为全面建设法治东莞、平安东莞的生动实践,推动东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片。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列席会议的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围绕此次学习主题作学习交流发言。

【相关链接】

东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就要这么干

记者从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上获悉,下来东莞政法队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东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以法治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创新发展打牢法治根基,为协调发展打造法治引擎,为绿色发展贡献法治力量,为开放发展提供法治护航,为共享发展增添法治底色,以高质量法治保障东莞在“双万”城市新起点上高质量发展。

二要以法治助推社会高效能治理。要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依法解决问题,健全社会治理法规体系,依法化解矛盾,构建大调解工作新格局,依法惩戒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三要以法治守护人民高品质生活。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完善政法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字:吕晓敢 通讯员:莞政法宣 图片:吕晓敢 通讯员 莞政法宣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