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岗镇党政考察团到厚街考察
i东莞-厚街周刊 2021-10-13 10:08:40

10月9日下午,由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及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率领谢岗镇党政代表团到厚街调研考察,参观学习厚街在乡村振兴、工业制造及社会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加强两镇沟通交流。厚街镇委书记黎寿康,镇委副书记、镇长陈尚荣,镇人大主席方活力,镇委副书记丁金诺,镇领导杜学民等陪同考察。

值得借鉴:

厚街“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

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先后前往涌口社区、楷模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厚街镇行政办事中心、厚街镇城市管理指挥中心、厚街镇政务服务中心、厚街镇党建文化园及厚街镇委党校等地参观考察。

在涌口社区,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海月广场、涌口村史馆、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涌口社区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的相关情况。据了解,涌口社区“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项目总投资约5000万元,通过对海月公园、海月广场等进行升级改造,使社区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的幸福感进一步提高。

参观过程中,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纷纷点赞,认为涌口社区“特色精品示范村建设”成效显著,社区环境优美、宜居舒适、功能配套齐全,非常值得借鉴学习。

深受启发:

“老破旧”工改工“变身”产值翻多倍

在楷模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通过参观企业内部展厅,以及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等,考察厚街企业发展以及“工改工”项目推进等相关情况。

据悉,在经过连片改造的方式开展“工改工”后,东莞市楷模家居用品制造有限公司将老、破、旧的鞋厂“变身”为高大上的现代化家具生产企业,成为节约集约用地的样本项目。

东莞市慕思健康睡眠股份有限公司居全国家具软体床同行业首位,“慕思”商标2014年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该公司是东莞市倍增计划名誉试点企业、东莞市上市后备企业。

谢岗镇党政考察团对厚街家具制造和工艺设计理念颇感兴趣,尤其在“工改工”项目建设中,认为楷模家居收集水泥块、砖头、瓦片等建筑废物进行重新利用,极具创意,让人大开眼界,深受启发。

聚党心赢民心

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

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厚街镇行政办事中心、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厚街镇党建文化园及厚街镇委党校等地,实地调研厚街的社会管理、政务环境以及党建文化等方面的建设情况。据悉,厚街镇行政办事中心包括主楼、中副楼、东副楼及西副楼,并配备室内外停车位1399个。目前,进驻了厚街政务服务中心(包括税务专厅、公安专厅)、厚街图书馆、厚街镇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单位。

在考察过程中,叶可阳对厚街大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服务改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等方面的工作探索给予高度评价,表示很多厚街经验和厚街方法都值得学习借鉴。希望以此次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镇交流与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黎寿康代表厚街镇委镇政府对谢岗镇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谢岗镇党政考察团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希望接下来两镇可以通过更多形式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助力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

文字:王勤锋 编辑:毕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