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议: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i东莞 2021-10-12 21:16:25

10月1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御台风“圆规”工作视频会议后,东莞市接着召开防御台风工作视频会商会,对当前东莞台风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我市当前防御工作面临形势复杂多变、降雨及风浪影响大、影响持续时间长等不利因素,加上当前恰逢汛末,容易产生麻痹思想。各镇街(园区)、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做到“三个真”。一是真重视,要切实增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二是真落实,要落实人员转移安置措施,扎实做好危险、薄弱地段和设施的各项防范工作;落实责任人对内涝点、轨道交通隐患点等易成灾部位检查值守,落实各项应急措施;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科学布点,确保救援精准、高效。三是真值守,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好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三防责任制,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动态掌握各类三防信息、水雨风情和工作要求,及时上传下达。

根据会商研判,受台风“圆规”环流影响,预计我市12日夜间至13日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7-9级、沿海和高地局部10级阵风;14-15日有大雨到暴雨。另外,12-13日我市沿岸将出现30—5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泗盛围站将于13日凌晨出现超过当地黄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2.10米)。

文字:伍江 通讯员:莞安 编辑:李世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