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拳”力出击!虎门斩获市第十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团体总分冠军
i东莞 2021-10-11 17:29:45

10月10日,东莞市第十届运动会拳击比赛在市划船跆拳基地圆满收官。虎门以23金23银20铜、团体总分742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石碣和高埗分别位列团体总分第二、三名。

本次比赛由东莞市人民政府主办,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东莞市虎门镇体育中心协办,三狼体育执行,按年龄分为甲组(2003年至2005年出生)、乙组(2006年至2007年出生)、丙组(2008年及以后出生),共进行男、女子共23个级别项目的争夺。

来自虎门、石碣、高埗、麻涌等12个镇街的120名拳手参加本次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23个级别的奖牌全部诞生。虎门拿到23金23银20铜,以团体总分742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石碣斩获2金10铜,以277分排名团体总分第二。团体总分第三至八名的队伍分别是高埗、麻涌、石排、横沥、东城、大岭山。

“本次比赛,参赛运动员的技术水平和整体素质都有了明显的提高,对抗中的技术含量也更多了。”东莞市拳击队教练徐超充分肯定参赛选手的发挥,希望队员们能够在明年省运会上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取得优异成绩。

拳击是最古老的格斗之一,被称为“勇敢者的运动”。徐超告诉记者,在许多人的印象中,拳击运动仍然是一项有着较大危险性的运动,这种观念阻碍了拳击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虎门镇体育中心主任姜晓东相信,本届市运会拳击比赛,能够促进拳击运动在东莞的发展。

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背后离不开体彩公益金的大力支持。近年来,体彩公益金持续大力支持青少年体育发展。体彩公益金已经成为支持东莞市青少年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体彩公益金继续为青少年运动员梦想启航助力,为实现健康中国、体育强国持续助力。

文字:陈沛鸿 图片:陈沛鸿 通讯员 郭晓蕾 编辑:郭小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