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山”刚走 “圆规”携风雨来袭
南方日报 2021-10-11 09:15:31

近日,台风接踵而至。台风“狮子山”已登陆越南并减弱,台风“圆规”即将进入南海,未来南部地市雨势将增强,并且海上有大风。

截至10日17时,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预计其将先向偏西方向移动,到11日夜间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后,将再快速西移,强度加强,趋向南海西北部海面。

随着台风“圆规”靠近,广东风雨将继续增强。省气象台预计,11日,粤西多云间阴天为主有分散阵雨,其余市县多云间晴为主。

另外,10日夜间,北部湾海面、我省中西部沿海和海面风力5级—7级,阵风8级。随着“圆规”影响增强,11日到13日,我省海面自东向西风力加大到8级—10级,阵风11级,台湾海峡和南海中北部海面有10级—12级大风。

需要注意的是,台风“狮子山”给广东中南部带来了大范围持续性强降水,土壤含水量非常丰富,山洪和地质灾害风险加大,需做好巡查防御工作。另外,广东海面和南海中北部风力将再度加大,大风持续时间较长,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须继续做好避风及防御工作。

文字:张子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