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电缆被加油站挖断产生纠纷,樟木头综治办出面1天解决
i东莞 2021-10-09 13:08:29

中石化加油站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不慎挖断了附近企业的电缆,因维修费用过高,导致工厂断电4天,影响正常生产。双方纠纷不断,樟木头镇综治办介入后,仅用1天时间,就解决这一纠纷。近日,企业负责人刁先生来到樟木头综治办,送上“为民办实事,为企排难事”的锦旗,感谢樟木头综治办帮助公司快速恢复供电。

时间回到9月14日,樟木头东深路一金属制品公司突然跳闸断电,这正是工厂赶制订单的火热时间。突如其来的断电,让几十名工人无事可做,处于停工状态。不成想,这一停就是四天。

原来,附近的中石化加油站实施雨污分流工程时,挖断了这家公司的电缆。把电缆接上,这家金属制品公司就能恢复供电,但维修费接近10万元,因为价格过高,该企业与供电部门、中石化公司多次协调未果,影响公司正常运作。

其间,该企业三次拨打110报警,石新派出所多次出面协调。该维修工程由供电部门监管,中石化维修,维修款项由中石化出资。但因为费用过高协调未果,当事人投诉到综治办,希望政府出面协调。

“帮助企业修复电缆,快速恢复生产,是樟木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我为群众办好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缩影。”樟木头综治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到群众诉求后,樟木头综治办立即组织供电分局、派出所、中国石化协调此事,仅用1天时间,解决了企业“急难愁盼”问题,于9月19日凌晨2时恢复供电。

文字:吴金华 通讯员:宋路胜 图片:樟木头供图 编辑:张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