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清溪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6.9万人次
i东莞 2021-10-09 11:21:08

国庆假期,清溪镇共开放2个A级旅游景区和2个农业旅游景点,其中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和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成为留莞市民休闲观光的优先选择。据统计,国庆假期,清溪主要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16.9万人次。

今年国庆假期,天气晴朗,大气能见度良好,这些优越的自然环境让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和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成为游客游玩的首选去处。在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的仪之廊、杨桥探幽、醉美阁等景点,络绎不绝的游客,在满目葱茏的公园内,游玩观景、登高望远;在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游客们或三两成群、或携家带口,充分享受大自然的乐趣。

为确保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两大森林公园在假期继续坚持“限量、预约、错峰”,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的开放管理,继续控制景区流量,游客接待量按不超过最大承载量75%执行,严防人员瞬时聚集。其中,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早在9月中旬就开始实行入园预约制度,在各游客入口处设置专人对进园游客进行体温检测的同时,对疫情防控责任、员工日常管理、卫生与安全管控、强化游览管理以及森林防灭火等多方面工作进行了严格落实,严格做好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工作。

国庆期间,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和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3.47万人次,其中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接待游客为9.22万人次,清溪大王山森林公园游客量为4.25万人次。从数据来看,10月1号至4号,市民的出游热情较为高涨,两大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10.43万人次;从5号开始出现的多云天气也给市民的出游热情降了温,特别是6号和7号尤为明显,两大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万人次。

总体上来看,国庆假期,两大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约13.4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几乎持平。值得一提的是,于国庆节前刚刚建成使用的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生态停车场(黄茅田景区入口处)在长假期间正式开始试运营,其150个停车位向出游的市民免费提供服务,有效满足了清溪银瓶山森林公园景区周边游客的停车需求。此外,清溪耕山小寨接待游客31652人次,维康生态园接待游客2138人次。长假期间,清溪各主要景区(景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均未出现游客群体异常聚集的情况,未发现体征发热的游客入园情况。

文字: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图片:张喜林 通讯员:清溪宣 编辑:张叶